3/02/2009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新英格蘭蛤蜊濃湯

老大小時後很喜歡喝湯. 但現在只有少數幾種湯他願意品嚐.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是其中之一. 以往我都是買罐頭的. Progresso的clam chowder是我常買的牌子. 以前就有想過自己做. 試過一次. 味道不錯. 但不太像Progresso的clam chowder. 老大不太欣賞. 每次做東西的失敗品多由我解決(捨不得丟). 像這濃湯都是用奶油和heavy cream或half and half 做的. 熱量不低. 不是我這種福態的人應該喝的. 所以好一陣子都不敢再嚐試. 只是眼見家中的罐頭湯存量見底(平時在sale時. 會買一堆來囤.) 又不願意孩子老喝罐頭湯. 所以硬著頭皮再試一次. 這一次是用food network上找來的食譜. 做法簡單又好喝. 從小到大無湯不喝的先生頻頻要我記下食譜(我常常不寫notes. 所以下次再做味道也常常不太一樣. ) 自己也覺得跟Progresso的New England clam chowder很接近 只是老大還是不太賞光. 家有挑食兒. 會讓上帝也瘋狂.

p.s. 若想要做這一道湯. 又擔心熱量和膽固醇. 有一個小撇步: 用fat free evaporated milk (無脂的奶水...不是牛奶) 來取代heavy cream . 味道可能和heavy cream做的會有一些差別. 但對喜歡濃湯又怕胖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湯匙的heavy cream 含50卡路里. 而2湯匙的fat free evaporated milk才含25卡路里.)

5 comments:

  1. US也超喜歡這湯的!!! 從以前念書的時候就愛到不行...(那時候可以胖到比我懷孕的時候體重還重 然後...還不自覺!)
    US做菜也都只有第一次照食譜 第二次照記憶 第三次就開始做實驗 改這改那! 不過也感謝家中所有不挑食者的配合!
    做濃湯US就用麵粉達成白色濃稠的口感 奶粉達到重奶油的味道... 剩下的就隨便了! 這樣"好像""應該"也是滿低脂肪的吧???

    ReplyDelete
  2. 我們家除了我需要減肥 其他的都需要增肥 所以孩子的牛奶起司全是全脂的 我巴不得他們可以胖一點 否則走在路上 路上的行人還以為食物都被我吃掉了 :-)

    基本上這個濃湯也是用白醬的方法做的 只是材料加入的順序有些不同

    ReplyDelete
  3. 您也不用太擔心孩子啦 只要都有吃(不要像有的小孩真的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US看到那種小孩都很想一巴掌...)就好 然後不是因為身體不好所以不胖那樣就好了吧! 瓜(兒子)小時候的體重可以高達醫生指標的200%!! 長高倒也就瘦下來了! 要不然讓孩子多喝些優酪乳也許也有用!
    奶當然是全脂的好喝 妳不覺得這兒就算是全脂還是有機的 都還是沒有台灣的香! 所以...很好笑的是 US家沒有鮮奶 是用奶粉泡的!!!

    ReplyDelete
  4. 那你家的奶粉是從台灣帶來的喔 我在這裡根本買不到全脂奶粉 而且唯一有的脫酯奶粉還貴的很 不過我在懷疑台灣的鮮奶不是百分之百純鮮奶 以前就有報導指出台灣的乳牛生產量比消費量少很多 而我去年底回台灣時 非常不習慣台灣的鮮奶 喝起來很artifical味道 就像台灣的果汁和美國的果汁 不過總體而言 奶粉泡的營養成分和鮮奶是差不多的

    ReplyDelete
  5. 以前住在DE(嘿嘿~~~ 比您更鄉下吧! 美國第一州 倒數第二"大"州喔!)就只好從台灣帶 然後省著用! 現在...這兒有家應該是老墨開的(不然就是以老墨為主要消費對像)超級市場value mart理面有賣鵲巢NIDO全脂奶粉(還是像台灣那種黃色圓形鐵(?)罐!)是墨西哥還是附近做的 味道很棒跟台灣的很像!我家花現在就喝那個...
    我也想過台灣假鮮奶的問題 可是您記得嗎? 哪家有特別"打擊"競爭廠商說人家的是加奶油加香料 他們的沒有 可是還是好香好好喝...去哪個學校的農場喝的也很棒啊! 怪怪... 是這邊的牛種不同還是吃得不同???

    ReplyDelete